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党外知识分子主题教育第一期专题班结业式暨“学思践悟·抒心声、建新功”学习分享会

时间:2023-10-27 16:38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海】10月24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活动室举办党外知识分子主题教育第一期专题班结业式暨“学思践悟·抒心声、建新功”学习分享会,全面总结本次专题班培训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李靖出席并讲话。

李靖指出,此次专题班对于我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集智聚力,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要以培训为契机,自我加压,坚持学习,强素质,塑形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教书育人的楷模,要学以致用,把握新形势、适应新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要深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共识“主引擎”,强化自身建设,筑牢组织根基“压舱石”,牢记合作初心,当好共谋发展“助推器”,进一步弘扬教育家精神,以“永争第一”的金牌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干事创业、凝智聚力,充分发挥“智库”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积聚“统战之力”,彰显“统战之为”,建立“统战之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天职师大新贡献。

座谈会上,来自培训一班的4位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的负责同志孙福芹、刘骧、倪晓昌、宋裕庆,和培训二班的3位新发展的民主党派成员、新认定的无党派人士代表张珊珊、孙雨桐、王宝凤作为学员代表分别发言,分享自己一个多月来的学习心得感悟。大家表示,专题班主题聚焦、内容充实、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受益良多,在专题报告中,了解到职业教育领域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尤其是职业教育数字化的转型,结合学校实际,思考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的改革和发展;在专家讲座中,学习了撰写建言献策信息的方法和技巧,进一步提升了履职能力;在实践研学中,参观了天津港引航拖轮协同智控中心和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交流研讨环节,校外与河西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实现了共建共联,校内开展了“潜心读书、精心育人,我们都是收信人”座谈会,互鉴经验,努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到工作中,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校党委将继续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培养培训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胸怀“国之大者”,肩扛“责之重者”,锚定目标拼搏奋进,实干担当勇毅前行,为将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