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开展2023年第1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23-10-30 18:17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苏东 戚霄】10月2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1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中央、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关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蔡奇、李干杰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全体校领导、党委安全工作部部长薛拥军、国际交流处处长张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郝评等同志分别就有关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党和人民事业的干事骨干、中坚力量,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十三个坚持”的科学内涵,掌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增强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高校历来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必须把反间谍法宣传教育作为学校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教职工学习培训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推动反间谍理念入脑入心,共筑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张金刚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央、市委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等有关文件,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强化制度落实,压实责任链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督促“关键少数”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结合市委巡视整改工作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推动“关键少数”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局面,实现管住“绝大多数”的良好效果,推动形成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努力奋斗。

张金刚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学校组织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认真领会组织工作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中的职能定位,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事业、全面从严治党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张金刚指出,要深刻领会修订反间谍法的重要意义,推动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深入人心,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防线。新修订的反间谍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鲜明体现了“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法治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等核心要义和法治原则,以法律方式推动党的理论创新在隐蔽战线落地生根,对完善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反间谍法宣传教育作为学校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着力提高干部队伍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要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拓展宣传载体,丰富教育形式,将反间谍法宣传教育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融入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实践,切实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推动反间谍理念入脑入心。各单位各部门要动员师生积极参与反间防谍、防范渗透等活动,汇聚校园反间防谍的强大合力。

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