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一等奖13项!天职师大师生在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勇创佳绩

时间:2023-11-02 17:10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宇 侯芳芳】日前,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重庆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团队蝉联机械类团体一等奖,同时夺得轻量化赛道团体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增材制造赛道团体二等奖1项。学校9名学生参加线下团体决赛和个人全能赛,勇夺全能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团体一等奖1项,获奖率100%。机械工程学院张宇、朱娜、谢雷、王浩、向婷等5位老师荣获国赛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原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此次竞赛结合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设立机械、建筑、道桥、水利四个竞赛类别,主要围绕制(识)图基础知识、产品信息建模、构型设计、工程制图绘制、轻量化设计、3D打印、BIM(建筑信息模型)综合应用等项目进行命题竞赛,考查工程类专业学生计算机绘图和建模技术。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的742所高校、1188支代表队、11334人次线下参赛。

我校于2019年首次组织举办了先进成图技术校级选拔赛,打破了低年级同学图学基础能力提升缺少对接性课外实践活动的局面。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以先进成图大赛为代表性竞赛,每年另行组织学生参加天津市CAD竞赛、投影制图竞赛等图学领域基础能力竞赛,配合课内教学,形成了系列竞赛活动品牌。2019年组建了机械工程学院工程图学创新实践基地,进一步提升了教学团队的教研教改和育人水平。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