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天津市高速切削与精密加工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3-11-16 18:10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光军 胡高峰】11月11日,我校天津市高速切削与精密加工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大连理工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东明,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天津大学黄田,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梅雪松,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总监魏华亮,上海工意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金属切削技术协会副理事长蒋文德,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宋清华教授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阎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玉俊出席会议。会议由郭东明院士主持。

张金刚在致辞时对各位专家给予我校高质量建设的鼎力支持,特别是十多年来对我校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大力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学校将积极探索具有校企合作、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共同培养职教师资人才的新模式,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天津市战略需求,希望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阎兵在会上作重点实验室2022-2023年度工作报告,从科学研究、队伍与平台建设、学术交流、服务地方经济和发展规划等六个方面汇报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和取得的突出成果。

学术委员审议了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对重点实验室开展的科学研究及其成果、重点实验室更名等做了深入研讨,并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成效,同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蔡玉俊表示,重点实验室将主动面向天津市重大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拓展多学科交叉的特色研究方向,将卓越职教师资人才培养与重点实验室研究相融合,加强实验室管理,加大开放合作,进一步推动重点实验室发展。

会上,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机械工程学院邓晓帆博士作题为《双盘直槽研磨方法加工机理与试验研究》的学术报告。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处、科研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重点实验室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