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3-11-28 16:43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林】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贵州大学承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大学举办。我校参赛团队经过激烈角逐,获评主体赛三等奖1项,红色专项活动三等奖1项,“黑科技”展示活动“行星”级作品1项、“卫星”级作品1项。此外,我校还获得天津市赛特等奖2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7项。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和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创新的“奥林匹克”圣会。本届大赛全国共有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件作品、250多万学生参赛。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科技竞赛和创新工作,自“挑战杯”系列大赛开始以来,围绕“挑战杯”赛事的宗旨和育人目标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学生参赛,开展由学院初赛到校级复赛、决赛的校内项目逐级选拔工作,进行由市赛到国赛的重点项目的培育和打磨。备赛期间,校团委密切跟进项目进展,积极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邀请行业专家从选题、优秀获奖案例入手开展分析交流培训会,针对项目数据调研应用、比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挑战及应对措施、项目的薄弱点等方面给予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切实提升参赛团队成员的实战能力与项目的参赛实力。

我校将持续以“挑战杯”系列竞赛为重要载体与有效抓手,致力于为我校学子搭建更广阔的课外科技创新和展示的平台,引导和激励更多学子积极投身于学术科技创新实践当中。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