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翰墨飘香心向党 凝心铸魂强根基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度大学生钢笔、粉笔规范字书写大赛

时间:2023-11-29 17:22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珊】横竖撇捺书写规范汉字,言谈举止彰显师范风采。10月中旬,由教务处主办、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学校2023年大学生钢笔、粉笔规范字书写大赛拉开帷幕。今年大赛的主题为“翰墨飘香心向党 凝心铸魂强根基”,分为院级选拔和校级评比两个阶段,吸引了来自全校10个学院1000余名学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机械工程学院马靖皓获钢笔书写一等奖、汽车与交通学院曾宇辰等7人获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陈娜等11人获三等奖、电子工程学院黎相利等32人获优秀奖;理学院刘姝宇获粉笔板书一等奖、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庞哲彬等3人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张北群等6人获三等奖、艺术学院高慧迎等10人获优秀奖;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11月7日,校级比赛在第二教学楼104、106举行,钢笔字书写由自创作品和现场书写两部分组成,书写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文化思想金句及对青年学子的寄语。粉笔字书写要求对专业相关课程教学板书进行展示。比赛现场,学生们于笔端尽情创作,或工整美观,或刚劲有力,在书写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的学习。

11月21日,优秀作品展暨笔会活动于第二教学楼一楼大厅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书法家协会、天津市书法家协会王振刚、马文生、王旭东三位老师参加现场笔会活动,他们与前来观摩的师生进行交流,赠送横幅、斗方、对联、扇面以及书签等形式多样的书法作品,让参与师生共同感受传统书法的艺术之美。在优秀作品展前,师生们驻足欣赏,或赞叹或学习,一张张钢笔书法作品增强了学生书写规范字的兴趣,一幅幅教学板书带给师生们新的教学启发。

本次大赛是学校师范技能展示月的一部分,以提高同学们规范字书写能力和板书设计能力为宗旨,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能的目的。我校将持续强化学生基本职业能力培养,夯实教学基本功,不断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职教师资。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