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举办习近平文化思想宣讲报告会暨2023年第1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4-01-02 15:24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苏东 魏兵】12月29日,学校党委举办习近平文化思想宣讲报告会暨2023年第1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靖主持会议。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大学生“理论+”领航宣讲团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天津市委党校哲学部副主任万希平教授作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万希平从新时代文化建设的重大成就、基本经验和未来谋篇三个维度为我们讲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依据、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理论创新进程中的重大意义、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史上的重大意义,深刻分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明体达用、体用贯通”的鲜明品格,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科学体系。万希平教授的辅导报告高屋建瓴、数据详实、逻辑严谨、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对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全面系统、深入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意义。

张金刚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成果,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展现出强大伟力。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理论创新进程中具有重大意义,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也为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和教育强国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张金刚要求,要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热潮,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天职师大扎实实践。全校各级党组织和有关单位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文化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奋力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作出天职师大贡献。一是要把握政治导向,持续深化学习,真正将习近平文化思想把握准、领悟透、理解好。二是要精心组织实施,构建宣讲矩阵,积极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有效融入学校“大思政课”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保证广覆盖、深嵌入,切实提升文化育人成效。三是要丰富宣讲形式,提高宣讲质效,把政治话语、学术话语转换为乡音乡语甚至是网言网语,持续增强宣讲说服力感染力。四是要做好统筹推进,确保取得实效,深入落实“思想铸魂、为党育人”专项行动,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构建“三步三链”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文化育人新模式,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后,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积极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大力推动文化传承创新、文化交流互鉴,建设文明校园,不断凝聚学校干部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下一步,学校将深入开展习近平文化思想宣传宣讲,扎实开展理论研究阐释,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