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天职师大“推普·筑梦”实践团获评2023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优秀团队

时间:2024-01-19 17:15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希】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联合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主办的2023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评优结果揭晓,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推普·筑梦”实践团荣获“优秀团队”称号并获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和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来信表扬。

2023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大中专院校的近5000支实践团队申报,最终遴选出全国高校的1176支团队,评选出优秀团队240支,其中,天津地区仅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和我校“推普·筑梦”实践团3支队伍获评优秀。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注重通过实践服务来增强实践育人成效,立足民族地区实际,结合我校办学特色,统筹谋划、精心动员。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希、李小华带领8名学生骨干组成“推普·筑梦”实践团,2023年7月26日至8月25日,实践队员在西藏、贵州等地开展实践活动。他们走进社区、学校,以宣传、共享、共学的方式完成共 10 场次的推广活动;通过调查问卷、实地调研、走访座谈等形式,了解了当地的普通话水平及认识;倡导“1+1”助力模式,大力推广和普及普通话,积极推行规范汉字,为大学生宣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