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牢记嘱托 善作善成】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玉俊带队深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洽谈交流

时间:2024-03-11 16:48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董晓传】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有效提升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质量,3月4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玉俊带领汽车模具智能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一行4人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洽谈交流。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央研究院副院长孟宪明接待蔡玉俊一行并座谈。

蔡玉俊首先介绍了汽车模具智能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在汽车轻量化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和最新成果。他表示,天职师大始终致力于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注重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希望通过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合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共同推动汽车产业人才培养及技术升级的高效能、高质量发展。

孟宪明对蔡玉俊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肯定了双方前期的人才培养合作基础,详细介绍了中心在汽车轻量化、节能减排等领域的研究进展。他表示,当前汽车产业正面临深刻变革,急需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创新型人才支撑。非常期待与天职师大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展高水平师资和研究生培养,联合攻克汽车轻量化关键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双方就未来合作的具体内容和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确定联合组建汽车轻量化团队、共同申报重大工程项目、培育国家级和省部级高水平奖项等合作内容。双方一致认为,彼此在汽车轻量化研发方向和产业化定位方面高度契合,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必将加速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为汽车行业输送更多优秀的技术和管理人才,助力天津市高质量发展。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