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祝贺!天职师大邓三鹏教授当选欧洲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时间:2024-03-15 15:13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史颖】近日,欧洲自然科学院正式公布了新增院士名单,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邓三鹏教授当选欧洲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自然科学院院长弗拉基米尔·蒂明斯基(Vladimir Tyminskiy)院士向邓三鹏发来贺信,祝贺他当选为欧洲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以表彰其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创造性成就,并希望邓三鹏能够以此为契机,为中国和欧洲国家在建立科学联系、促进人民友谊等方面贡献力量。

欧洲自然科学院总部位于德国汉诺威,由多国科学院院士及知名学术团体创建,覆盖了德国、俄罗斯等33个国家的国际科学组织,是国际上跨地域和学术领域认可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科学院采用严格的院士递补制度,当选院士需经院士推荐、形式审查、答辩审核、投票选举、主席团审议、公证员公证、勋章授予、外交部发函等严格的学术评审和法律流程,主要考察候选人的学术成就、创造性贡献和影响力,多位中国两院院士任欧洲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邓三鹏教授现任天津市智能机器人技术及应用企业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致力于特种作业机器人及其关键技术研究、机器人系统集成及应用技术研究、基于AI的机器人智能运维技术研究、智能制造装备设计及工程应用和机器人教育装备及其关键技术研究,同时担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和长春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是天津博诺智创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入选中国留学归国人员创业启动计划、天津市特聘教授计划、天津市特殊人才支持计划和天津市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先后在长春理工大学取得学士学位,在天津大学取得工学硕士学位,在北京理工大学取得工学博士学位,曾任日本三重大学访问学者;担任天津市机器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天津市机器人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智能运维分会常务委员、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理事、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机器人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指委智能制造专指委委员、《Cobot(ISSN:2752-5813)》 Chief Advisor和《装备制造技术》编委;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1项,天津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授权专利10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著作16部。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