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迎评估 做表率 促发展】天职师大召开工程实践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冠军班)教学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4-03-19 17:03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韩娣】3月13日,学校召开工程实践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冠军班)教学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玉俊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杨慧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工程实践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冠军班)人才培养情况的汇报,对下一阶段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围绕如何促进工程实践创新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研讨。

蔡玉俊指出,工程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是学校的特色工作,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准的定位和更新的举措求创新、谋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以教育之强支撑中国式现代化。要把好实验班招生入口关,发挥招生的牵引作用,真正把基础好、技能扎实且相关的学生选拔到有关专业中来;在培养目标上,要有更准的定位,须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确定培养目标,培养目标要有区分度;在培养途径上,要创新教学组织形式,探索实行导师制,加强产教融合,开展个性化培养,夯实学生专业基础,巩固学生的技能特长,进一步拓展学生的思维和视野。

据悉,学校分别在2021年、2022年组建自动化、电子商务两类工程实践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冠军班),是学校特色人才培养的新探索。生源为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二等奖和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一等奖的高职学生,实施免试入学。通过单独组班、单独设计人才培养方案、重构课程体系等方式,注重大赛项目内容与专业课程内容的衔接,高职专业课程体系与新技能、新知识的衔接,不同高职专业与现有专业的整体衔接,优化人才培养路径,深入实施产教融合,以“拔尖”育“拔尖”,特色人才培养取得积极成效。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工程实训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相关专业培养负责人、教师参加了会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