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牢记嘱托 善作善成】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玉俊一行赴同济大学调研

时间:2024-03-26 18:01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韩雪军】为了深入推进学校新文科建设、增强工程学科与教育学科的融合程度、推动职教师资培养的国际化,3月2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玉俊一行深入同济大学中德学部开展调研,中德工程学院和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冯一平、副院长王奕俊等会见调研团队并座谈交流。

冯一平对蔡玉俊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调研团队介绍了中德学部的基本架构,重点分享了中德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研究团队、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的课程设置、运行机制、实践效果展开深度交流。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教师李俊受院长王继平的委托,向调研团队介绍了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的专业设置、职业教育师资培养、职业技术教育学科建设。双方就工程学科与教育学科的融合机制、职业教育师资培养等问题展开交流。王奕俊介绍了学院“国优计划”的开展情况、课程与教学各学科的建设情况。培训部主任蔡跃、教师代表郑建萍分别对学院的培训工作、科研工作、教师队伍建设等话题做了分享。

蔡玉俊对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双方就中德学部的新文科建设、职业教育课程与教学论学科建设、高水平职教师资的培养等问题展开讨论,表示今后将围绕职教师资培养、职业教育课程与教学创新中心建设等工作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和互动。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