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山西省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巡讲团来校作报告

时间:2024-03-27 18:03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袁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弘扬雷锋精神,厚植为民情怀,3月22日下午,山西省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巡讲团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展演厅举行,各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报告会上,全国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山西省政府机关优秀党员、山西省首届“十大最美公益人”,山西省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巡讲团领队刘建成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讲述了巡讲团的创建历程、感人事迹、先进典型和巡讲足迹等。巡讲团成立以来,累计作报告752场,听众45万多人,受到中宣部的肯定及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

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山西省省直机关道德模范、山西省商务厅正处级干部杨竚以《大爱情怀铸文明学习雷锋树新风》为题作报告,讲述了她与爱人顶着巨大压力,为先天残疾的儿子奔走治疗,同时影响和带动了更多人和家庭投入到志愿服务事业中来,从“从小爱到大爱”的家风传承故事。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太原市政建管中心二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王润梅以《雷锋精神永传承爱岗敬业献爱心》为题作报告,讲述她坚守在下水道清掏工作第一线,在本职工作和履职活动当中,一手洋镐叉子一手书本电脑,做到“动起来劳动”与“静下来学习”两不误,为打造市政精品工程,作出不平凡业绩的故事。

三位学雷锋道德模范用自身的成长经历激励青年学生努力学习成长,担当奉献社会,实践回馈社会,鼓励更多青年学生投身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中增长才干。天津市“青马工程”第七期高校班学员、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陈宗悦同学宣读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号召全校广大青年学子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报告会在全场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经济与管理学院财会2202徐王祎表示,三位巡讲团的老师们以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用榜样的力量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用青春之笔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以实际行动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职业教育学院劳动2302班霍欣源表示,巡讲团成员十年如一日立足岗位,奉献社会,深受感动。我们要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和温暖,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创造更美好的世界。

会后,王润梅还为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分享了她三次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十二次去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的使命和担当。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