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牢记嘱托 善作善成】天职师大举办巡视巡察工作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4-03-28 14:32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白宗刚】为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实质、主旨要义和实践要求,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进一步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3月22日下午,我校特邀天津市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郝文升同志作巡视巡察工作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李靖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坤明出席会议。

会前,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与郝文升会面交流,代表学校党委对郝文升莅临天职师大指导巡察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委巡视办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讲座中,郝文升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新要求,以《强化巡视巡察整改与评估,推动高校改革发展》为题,从准确把握问题和整改两个基本概念,把政治整改的理念树起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巡视整改及整改评估的部署要求,把整改政治责任担起来;准确把握我市关于巡视整改和整改评估的探索和进展,把整改方法路径用起来;准确把握深化整改的工作方向,确保巡视整改和整改评估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起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系统阐释了巡视巡察整改与评估工作的政策体系和方法路径。他强调,巡察作为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加强基层监督、完善基层治理的有效方式,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价值取向、监督标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初心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李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郝文升同志结合《条例》和丰富的工作案例对巡视巡察整改与评估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观点鲜明、视野开阔、主题明确,体现了党中央、市委新部署新要求的热度、政治站位的高度、理论根基的深度、指导实践的力度,不仅是一堂巡视巡察政治理论课,更是一堂党性思想教育课,为我校贯彻落实好《条例》,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巡察及整改评估,各二级党组织全面落实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巡察整改实效推动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派驻纪检监察组,党委巡察办、二届党委第九轮巡察组,二届党委第四、五、六轮巡察整改评估组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二级纪检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基层党务工作者,以及来自天津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兄弟院校巡察机构领导老师、天津市教育系统高校党建互学第二小组的同志参加本次专题培训讲座。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按照党中央、市委的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严格督促整改,深化成果运用,一体推进发现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探索建立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做到步调一致、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