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牢记嘱托 善作善成】表率在前 服务在先 机关党委召开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暨作风建设提升行动部署会

时间:2024-03-28 14:35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丹】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机关党委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3月26日,机关党委召开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暨作风建设提升行动部署会,机关党委书记张金刚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机关党委副书记任雪浩同志部署机关党委2024年支部党建工作任务。机关纪委书记马晓蕾同志通报学校“以案四说”会议精神,部署机关党委作风建设提升行动相关工作。机关党委学工部党支部书记佟艳同志、战略办党支部书记李伟华同志就开展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和作风建设提升行动进行表态发言。

张金刚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机关党建工作和作风建设提升行动的重要性。2019年7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机关党建篇”,是机关党建管根本、管长远的顶层设计,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风向标和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2024年,学校大事要事叠加,难事急事交织,校党委提出了以“十个聚力”推进“十项行动”的工作要求,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坚持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到中心工作中去思考谋划,切实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学校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的强大动能。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的精神状态,影响着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的大局。要通过机关作风建设提升行动,让师生明显感受到机关风气的变化,不断为学校建设发展增添新思路、增加新做法、拓展新路径。

张金刚强调,要夯实党建基础,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委各支部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机关党建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全面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在打造政治机关上做示范,把好文件、政策、会议、舆论等重要关口,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机关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提站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机关党建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深化以机关党建推动党中央关于本部门本领域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三是要在夯实组织基础上强功能,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强化党组织主责主业意识,通过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打通支部工作“最后一公里”,持续深化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要在党建品牌创建上聚合力,对照一流的“坐标系”,拿出一流的“硬举措”,力争一流的“好成效”,把党建与业务融为一体,努力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有影响的党建品牌;五是要在锻造过硬队伍上勇争先,建立上级批示指示定期反馈、学校文件制度定期解读、工作落实情况定期通报等制度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事业心责任感,推动形成“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良好氛围。

张金刚要求,要坚持严的基调,驰而不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要紧紧围绕“找差距、提能力、转作风、树导向”主线,亲自统筹谋划,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落实,层层压实责任,着力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提升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一是要从“真”入手,做到真抓、真管、真严,破除按部就班、循规蹈矩的思维定势,针对管理和服务中的重点问题、师生要求解决的难点问题,凝练服务理念,创建作风建设服务品牌;二是要从“实”做起,做到谋在实处、干在实处、成在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到年底对账销号;三是要从“心”开始,做到强化使命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工作中牵头单位要敢于担当、勇于担责,协同单位要主动配合,凝聚合力抓好落实,在全校范围内积极营造不拖不压、紧抓快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

近期,为深刻把握机关党建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委制定2024年支部党建工作任务书,包含深化理论武装工作、全面落实党建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基层组织建设、领办党建工作项目、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等九个方面,涵盖机关党委各支部2024年全年工作计划及核心要求,针对职能特点和机关党建突出问题,创建支部党建工作“10个1工作包”,以“发包、装包、理包、验包”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机关党委还制定了《机关党委“表率在前 服务在先”作风建设提升行动方案》,对加强机关党委作风建设作出系统部署和精心安排,实施“机关身份亮出来”“联系基层动起来”“关切教师实起来”“服务学生干起来”四个专项行动,将12项具体举措作为各支部2024年重点工作,出实招、求实效,把作风建设作为年度重点工作统筹谋划、全面部署。

机关党委全体委员、机关党委支部书记参会。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