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牢记嘱托 善作善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委举办新任支部书记任前集体谈话会

时间:2024-03-28 14:38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丹】为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推动新任党支部书记扛起主体责任,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3月26日,机关党委召开新任支部书记任前集体谈话会。机关党委书记张金刚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金刚强调,党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组织者和领导者,是党支部的“领头雁”和第一责任人,岗位重要、责任重大,要以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师生的贴心人”为目标,争当“六个先锋”,努力把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支部工作的高质量推进机关党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金刚对新任支部书记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责任,争当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先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党建工作着力点,科学制定党建工作发展目标;二是要以党建促业务,争当围绕机关中心大局、服务全校事业发展的先锋,坚持支部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党员培训与业务培训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在落实“双报到”、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三是要挖掘特色亮点,争当深化创建行动、打造特色品牌的先锋,争创样板党支部、争创最佳党日活动,打造一批切口小、标识明、融合紧、品牌响的基层示范点;四是要提升工作质效,争当大抓基层基础、全面提质增效的先锋,要聚焦突出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化调研成果,持续深入落实“一次办、马上办”要求,促进部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五是要清正廉洁,争当担重担难担险、为民务实清廉的先锋,要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六是要压实责任,争当认真履职尽责、高效推动落实的先锋,要严格履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每半年向机关党委报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不断提升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机关党委全体委员、11名新任支部书记参会。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