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迎评估 做表率 促发展】天职师大“经世讲堂”揭牌仪式暨首讲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4-03-29 15:30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彤】3月26日,“经世讲堂”揭牌仪式暨首讲活动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小家成功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玉俊出席并讲话,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天津工业大学姚飞教授作为首讲嘉宾作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师、兄弟学院教师代表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参会。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书记吴平主持。

蔡玉俊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丽华为“经世讲堂”揭牌。

蔡玉俊对“经世讲堂”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讲堂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认可和肯定。他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的教学能力直接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发展进程。提升高校教师教学能力,不仅是教育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时代赋予高校的神圣使命。他强调,在迎评促建的关键时刻,经济与管理学院要以“经世讲堂”成立为契机,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吴平介绍了开设“经世讲堂”的初衷和愿景。“经世”取自“经世致用”一词,并关联学院“经学致用、管贵创新”院训,寓意培育治理国家和社会事务、发挥实际效用的经管人才。他表示,在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之际,在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师生的支持期盼下设立“经世讲堂”,将进一步助推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促进教风、学风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姚飞以《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关键及备赛要点》为题作讲座。他以“迎评促建”为切入口,通过案例分析,围绕“获奖四大关键”和“备赛九个要点”,分享了教学创新大赛的参赛经验,介绍了教学方法、教学理念、课程设计等方面的创新实践,解析了教师掌握教学创新的基本路径,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和建议。姚飞表示,教师要深耕教学一线,大胆创新实践,不断提高创新教学能力,加强一流课程建设,培养一流人才。在互动环节中,现场师生就教学创新方面的具体问题和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热烈。

设立“经世讲堂”,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加强教风建设、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经世讲堂”将围绕教育教学、专业建设、经济时评、课程思政、传统文化等方面举办系列讲座,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来院同师生交流,不断开拓师生的研究思路与学术视野,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切实提升教风和学风,有力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