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迎评估 做表率 促发展】天职师大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动会

时间:2024-03-29 16:12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师博婵 魏兵】3月27日,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动会,总结学校自评自建工作进展,部署下一阶段审核评估具体工作。校党委书记张金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清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玉俊主持。

会上,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就本部门自评自建工作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等进行汇报,并结合部门实际阐述了目前存在的问题、痛点及难点。

张金刚对各部门在前期审核评估工作中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他强调,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教育强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需求,是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发挥高等教育在建设教育强国中的龙头作用。审核评估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要深研细悟,切实将审核评估工作与部门工作的着力点紧密结合。同时,要清醒认识目前存在的差距。审核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务必增强审核评估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张金刚对下一阶段审核评估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倒排工期,细化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各单位、各部门要依据学校分解的目标任务,逐项对照,查缺补漏,高质量、无疏漏地完成评估各阶段的工作任务。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审核评估指标,对“线上+线下”评估方式做足准备,全面把握评估的整体变化,做到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发现问题,切实整改,补齐发展短板,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供内生动力。四是坚持效果导向,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力争以最优的状态和成果通过审核评估,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郑清春对做好迎接本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务必吃透指标体系内涵,精准把握审核评估核心要义;二是践行“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方针,扎实开展自评自建工作,认真梳理管理文件,形成科学规范的制度汇编;三是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务必按时调度、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加快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蔡玉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建立一周一调度、两周一交流机制,落细落实自评自建各项工作。“没有与评估无关的人,没有与评估无关的事”,要营造迎评工作氛围,全面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理念,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投入到审核评估工作中,确保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圆满、高质量完成。

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人事处、战略规划办公室、国际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