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牢记嘱托 善作善成】天职师大校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工作推动会召开

时间:2024-03-29 16:28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伟长】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高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阵地的作用,践行“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要求,我校体美劳教育中心组织举办了校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工作推动会,基地负责人以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十项行动”,推动构建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工作体系为主题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会议由体美劳教育中心副主任刘鑫琼主持,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姜新,教务处副处长周晨出席。

刘鑫琼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地建设工作的目的、意义进行了介绍并对首批获批挂牌的8个校级基地建设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第一批校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负责人分别就基地的组织实施、课程建设、实践活动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分享交流。大家针对基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以及后期工作的规划进行了交流研讨,为第二批拟申报建设的单位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地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学校美育浸润计划,形成“一院一品”院级美育品牌的主要抓手,更是实施“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关键载体。2023年10月,在体美劳教育中心的牵头组织下,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作正式启动,经自主申报、专家评审,认定机械工程学院天津杨柳青年画传承基地、职业教育学院中国戏曲技艺传承基地、外国语学院天津相声基地、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式基本礼仪常识传承基地、艺术学院中国传统纹样装饰艺术传承基地、体育部中国传统武术文化传承基地、工程实训中心班墨技能实践基地和附属技校茶文化基地等8个基地为第一批校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目前,各基地在课程建设、学生团队、实践活动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