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校启动二届党委第九轮巡察

时间:2024-03-29 16:30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白宗刚】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我校启动二届党委第九轮巡察,对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和离退休党委开展常规巡察。3月19日,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金刚同志出席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

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宣布授权张世龙同志担任巡察组组长、余瑛同志和李婷婷同志担任巡察组副组长。

张金刚指出,要深入领会、全面贯彻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一要全面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市委新部署新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方向和任务。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标本兼治,确保巡察质效。三要加强贯通协调,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做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让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监督效能。

会后,张金刚出席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见面沟通会议,对主动接受监督、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3月26日、27日,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靖同志分别出席两个单位进驻动员会议并讲话。她强调,今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本轮巡察意义重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刻领悟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做好同题共答,共同推动解决行业性领域性系统性问题。二要着眼从政治上把握,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方向和重点,充分发挥好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契机,不断推进事业发展。

巡察组组长张世龙同志通报本轮巡察的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和纪律要求,表示巡察组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中央、市委关于政治巡察“四个聚焦”监督重点最新要求,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被巡察党组织教师、离退休干部、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