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迎评估 做表率 促发展】天职师大“匠馨领航大讲堂”首讲开讲

时间:2024-03-29 16:34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微 魏兵】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素养能力,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牵头设立学校“匠馨领航大讲堂”,聘请知名专家、学者开展系列讲座。3月26日下午,第一期讲座特邀请南开大学张伟刚教授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展演厅以《掌握教科融合方法,争做‘双能型’教师》为题作学术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李靖出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玉俊主持。

张伟刚教授潜心教学与科研40余年,注重教学与科研的融合,现为全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天津市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天津市教学名师、天津市教学团队“科学素养与科研方法教学团队”负责人、南开大学研究性教学团队负责人、南开大学研究性教学创新与应用基地负责人;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省部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及一等奖6项,主持国家级一流课程、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获评首批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以及优秀教材。

报告中,张伟刚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潜心科学研究和教学的经验,指出教学和科研是教师职业发展的两个必不可少的抓手,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他从大学使命和教师职责出发,围绕教学与科研的辩证关系、教学与科研的融合方法、教学与科研的融合应用等方面展开了精彩论述,并以P-MASE模型典型教案为例向大家讲述了如何设计高质量的教科融合教学方案,提出了具体的参考,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研究性教学大课。

蔡玉俊对张伟刚教授来校讲座表示感谢,结合讲座内容,对学校各学院、各部门协同加强师资培训,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迎接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审核评估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讲座对切实提高我校教师教学科研融合能力具有促进作用。通过此次讲座,与会教师认识到教学科研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学到了科研反哺教学、教学促进科研的融通方法和路径,明确了争做“双能型”教师的目标和方向。

各教学单位院长、副院长、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办、质评中心等相关部门教师170余人参加讲座。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