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讲授“开学第一课”: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善作善成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时间:2024-04-10 17:22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苏东 魏兵 王南】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4月9日,校党委书记张金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清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富森、阎兵以“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善作善成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为题,为2023级部分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课”。

课程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紧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从“牢记嘱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善作善成,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天职师大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勇担使命,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三个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学子牢记领袖嘱托,勇担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做好新时代青春答卷人。

校领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全市政治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天津发展的殷切期望、对天津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在我市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校领导用宏观的视角、鲜活的视频、详实的数据和大量耳熟能详的案例,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征程上天津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善作善成”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引导同学们要在天津高质量发展中抓住自身发展的机遇,把个人理想融入天津发展的大格局中,以时不我待的昂扬姿态,担当使命、实干争先,把青春力量融汇成建设美丽天津的磅礴力量!

校领导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天职师大发展和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5周年,也是学校建校45周年续写华章继往开来的重要之年。我们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在“四个善作善成”上下功夫,以“十个聚力”强力推进学校“十项行动”见行见效,奋力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深入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支撑,为教育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领导要求,广大青年学子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天职师大好青年,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校领导勉励同学们要点亮青春之光,做有理想的天职师大好青年,把深沉的家国情怀融进火热的青春理想,把服务国家、社会和人民作为最大追求,真正成为奋进新时代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要澎湃青春动力,做敢担当的天职师大好青年,在祖国最需要、社会最需要、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扎根成长;要磨砺青春华彩,做能吃苦的天职师大好青年,勇挑重担,为坚定走好人生路打下坚实基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要激昂青春旋律,做肯奋斗的天职师大好青年,在追逐梦想的赛道上,点燃青春的夺目光彩,用实际行动诠释奋斗的青春。

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主题突出、视野宏大、观点深刻、内容丰富、案例鲜活,是一堂启迪思想、催人奋进的大思政课。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善作善成,锤炼本领、提高能力,挺膺担当、奋发有为,把握强国有我的“人生齿轮”,转动民族复兴的“时代车轮”,在天职师大用自己的努力刻画出青春最好的样子,投入到伟大祖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洪流中,在美丽的天津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近期,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全体思政课教师陆续开讲新学期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课”,全覆盖为全校大学生答疑解惑、注入强大精神动力,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激励大家与时代同行,努力掌握科学知识,锤炼过硬本领,永葆奋斗姿态,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绚烂绽放。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我要当老师》在天职师大温暖上映 《我要当老师》在天职师大温暖上映
  • 海棠花开,天职师大春日里的粉色浪漫 海棠花开,天职师大春日里的粉色浪漫
  • 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让远方的孩子看见远方 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让远方的孩...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