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以“练”筑“防” 生命至上 天职师大组织开展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

时间:2024-04-12 11:16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侯玄】为切实增强师生突发情况下应急疏散逃生能力,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校园各部门联合处置突发事故的水平,近日,学校开展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按照“多层次、全覆盖”原则,组织全校师生16000余人参与。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富森担任演练总指挥,党委安全工作部统筹组织演练活动。

演练采取统一组织和独立楼宇自行组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做到师生员工全覆盖。演练中,由专业人员设置模拟火情,当火警铃声响起,师生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工作人员迅速引导师生有序向疏散区域撤离。参加演练的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有序地逃离火场。到达集结点后,参演单位立即清点人数,保证所有人员安全撤离。遵照消防应急预案,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火场有效处置火情。整个演练活动组织有序、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既提高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也让其掌握了火场逃生技巧,提升了防火自救能力,营造了积极浓厚的校园安全氛围。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演练前成立工作专班,召开演练协调会,明确职责分工、演练流程和工作保障。演练活动持续近1个月,开展消防知识学习培训12场,组织相关演练30余场。

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把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继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持续强化校园火灾防范和救援能力,努力营造更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我要当老师》在天职师大温暖上映 《我要当老师》在天职师大温暖上映
  • 海棠花开,天职师大春日里的粉色浪漫 海棠花开,天职师大春日里的粉色浪漫
  • 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让远方的孩子看见远方 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让远方的孩...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