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云程发轫 万里可期!天职师大举行2024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4-04-12 11:21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段婷婷 魏兵】研途相伴,攀书山千仞;星河满载,驭东风万里。4月11日上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2024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领导张金刚、郑清春、李富森、阎兵、余坤明、蔡玉俊出席。典礼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富森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宣读了《关于2024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结果的通知》,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汽车与交通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军黎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研途求知路上的成长与感悟,抒发了对母校的无限眷恋和对师长的深切情谊,也表达了对未来生活的信心和勇担青春使命的决心。研究生导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蒋永翔教授向毕业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希望大家走出校园后始终热爱生活、热爱工作,面向未来能保持住上进心、责任心、爱心、良心,在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谱写生命中新的乐章。

为感谢学校和恩师多年来的悉心教导培养,2024届全体毕业生为母校献上“桃李芬芳 师恩难忘”的祝福,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代表学校接受献礼。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清春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回顾了几年来毕业学子们怀揣梦想、背负行囊,跨越五湖四海相聚,与国家和学校一起经历淬炼、砥砺前行的大事要事喜事,分享了学校事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时刻,肯定了毕业学子们在科研学习上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心怀家国、技能报国。毕业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向远赴埃塞俄比亚支教的江绛老师、李基伍校友和在世界级、国家级技能大赛赛场上摘金夺银的师生校友学习,树立起“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家国情怀,“苟利国家生死以”的宏伟气魄,“为我国家扶厄运”的勇气担当,真正成为奋进新时代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二是精益求精,刻苦奋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激情理想,更需要拼搏奋进,毕业生要坚定“乘势而上、久久为功”的韧劲,使出“勇攀高峰、全力以赴”的干劲,顽强奋斗、刻苦奋斗、不懈奋斗,在追逐梦想的赛道上,创造新业绩、赢得新胜利。三是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希望毕业生们能向达娃等青年学子和众多扎根基层、服务西部的老师、同学们学习,信念坚定,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学位授予仪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玉俊宣读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024年第二次会议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议》。在众人的见证下,毕业生们逐一上台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主席台领导为每位毕业生拨正流苏、送上美好祝福。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2024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毕业歌》熟悉的旋律中圆满落幕,全体老师挥手送别毕业生,为他们送上最美好的期盼和祝福。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研究生处、科研处主要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院长、副书记、辅导员及2024届毕业研究生参加典礼。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我要当老师》在天职师大温暖上映 《我要当老师》在天职师大温暖上映
  • 海棠花开,天职师大春日里的粉色浪漫 海棠花开,天职师大春日里的粉色浪漫
  • 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让远方的孩子看见远方 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让远方的孩...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