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迎评估 做表率 促发展】天职师大思政课教师喜获8项天津市课程教学研究专项立项

时间:2024-04-15 17:27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郑安定 刘欣 李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推进“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在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以下简称“规划办”)设立了2024年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研究专项,市教育两委同步配套设立研究专项。近日,规划办和市教育两委公布获批立项情况,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获规划办立项3项、市教育两委立项5项。

此次教学专项设立旨在推动全市高校思政课教师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通过高水平科研促进思政课高水平教学,把思政课教师的提升行动落实到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自觉、学术自觉中,形成一批典型经验做法。

学校高度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自2020年秋季学期起,以选修课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先行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组织召开多次教学研讨会和集体备课会,就课程框架、专题设计等教学内容进行讨论和修订。通过组织开展跨学校、跨专业集体备课,举办研讨会,选派教师参加教学和教材培训等多措并举,不断加大课程建设力度。2023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研室教师楚莉莉获天津市第二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

下一步,学校将加强对8项立项课题的督导工作,以项目建设为契机,进行教学改革创新,结合学校教学资源和学生兴趣选择不断优化课程教学思路,创新教学内容设计,改进教学方式,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工作走深走实走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入行,激励教学团队不断打磨提升课堂品质,力争打造精品课程。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我要当老师》在天职师大温暖上映 《我要当老师》在天职师大温暖上映
  • 海棠花开,天职师大春日里的粉色浪漫 海棠花开,天职师大春日里的粉色浪漫
  • 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让远方的孩子看见远方 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让远方的孩...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