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天职师大召开2024年非学历教育工作推动会

时间:2024-04-15 17:34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顾洪东 魏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突出我校优势和办学特色,持续加强学校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4月1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1003会议室召开2024年非学历教育工作推动会。校党委书记张金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清春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玉俊主持会议。

张金刚强调,要深刻认识非学历教育工作对推动学校整体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非学历教育工作对学校教学、科研等工作的促进作用。要充分发挥非学历教育工作对提升学校影响力的积极作用,形成独具特色的品牌项目,真正提高职业院校教师素养,不断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要强化非学历教育工作的纽带作用,不断凝聚共识、提高认识、形成合力,继续加强与龙头企业、职业院校的合作,提升学校非学历教育办学活力。

郑清春要求,各单位要深入挖掘自身优势和教学资源,进一步发挥专家团队、国家级和天津市教学成果奖以及各类基地等优势资源的作用,擦亮非学历教育的“金字招牌”。要着力构建特色品牌项目体系,与时俱进更新培训内容,深化与企业的合作,加强“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三化融合,培育一批活力足、水平高、效果好、迭代快的项目。要创新机制体制,在非学历教育形式上进行深入探索,在政策支持、机制保障方面提升参训教师的获得感。

蔡玉俊指出,要进一步完善非学历教育政策制度,对办学单位进行质量监控;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形成学校高水平培训品牌菜单,加大宣传力度、加快宣传步伐。各办学单位要建立专职人员团队,深化协同创新、资源共享,使非学历教育成为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形成非学历教育推动教学科研,教学科研助力非学历教育的良性循环。

会上,成人教育部副主任宋玲敏汇报了学校2024年非学历教育的主要工作、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各办学单位从成立管理团队、培育品牌项目、拟开展项目及预期成效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汇报本单位工作情况,将继续重点打造世界技能大赛、“职教国培”示范项目校长高级研修、鲁班工坊建设、“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等品牌项目,突出学校优势,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的培训模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我要当老师》在天职师大温暖上映 《我要当老师》在天职师大温暖上映
  • 海棠花开,天职师大春日里的粉色浪漫 海棠花开,天职师大春日里的粉色浪漫
  • 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让远方的孩子看见远方 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让远方的孩...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