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倾听学生心声 回应学生关切 服务学生成长 我校举办学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4-04-15 17:39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任聪 郭炳瑞】近日,我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举办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清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富森,来自各学院、高职部的11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佟艳主持。

与会学生代表交流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的感受。新生代表畅谈在天职师大的求学感受和学业、职业目标,毕业生代表介绍了就业情况。大家还分享了自己在学业上取得的成绩以及新疆的支教经历等实践成果,纷纷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

郑清春认真听取学生代表发言,并与学生亲切互动,听取大家在学习、饮食、住宿、困难生资助、志愿服务及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他强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是学校的天职,学校会认真对待,及时协调解决,尽最大努力满足同学们的合理诉求。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阶段,青年学生要立志向、学本领、拼搏奋斗,作为天职师大学子要多读书,更要多读职业教育相关的书籍,在学习中自觉将课本知识和现实问题结合起来,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带着兴趣学,将个人价值融入社会需要。他向与会学生代表提出“你的座右铭是什么?”“你知道的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是什么吗?”“如果你是校长,你将重点推进学校哪些工作?”等三个问题,启发大家更深入地思考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同学们认真写下了自己的答案。

校领导走进学生中间,与学生面对面、零距离谈理想、谈人生、谈学校事业发展、谈学生成长成才,带动了更多学生发挥主人翁精神,关心学校建设发展,树立与学校同心同向的奋斗目标。与会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要将会议内容传达给身边的同学,让广大青年学子与学校共同努力,贡献力量。

座谈会前,郑清春对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一站式”学生社区进行考察。

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座谈。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我要当老师》在天职师大温暖上映 《我要当老师》在天职师大温暖上映
  • 海棠花开,天职师大春日里的粉色浪漫 海棠花开,天职师大春日里的粉色浪漫
  • 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让远方的孩子看见远方 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让远方的孩...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