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迎评估 做表率 促发展】天津高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课组)在天职师大成功举办

时间:2024-04-16 18:31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彦】4月13至14日,由天津市总工会、市教育两委联合主办,天津市教育工会承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工会协办的天津高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课组)在我校成功举行。赛前,天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克文,天津市教育工会主席李林涛,我校党委书记张金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清春与思政课组评委座谈交流。

本届竞赛设置思政课、文科、理科、工科、医科5个组别。我校协办的思政组比赛为本届竞赛的揭幕赛。通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市15所高校的19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萌代表学校参赛。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校工会联合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本校竞赛专家对陈萌老师进行赛前单独培训,通过校内试讲方式进行实战演练并反复打磨教案PPT,逐步提升其授课能力和参赛水平。

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提升教书育人能力素质,是工会组织立足自身职能,弘扬“三种精神”,坚持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成功实践,已成为全国工会系统特色鲜明、广受欢迎的一项品牌活动。天津市赛中,26所高校层层选拔晋级的160余名参赛选手,将先后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参加思政课、文科、理科、工科、医科5个组别的专业课比试。各组别优胜者将代表天津高校,参加新一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我要当老师》在天职师大温暖上映 《我要当老师》在天职师大温暖上映
  • 海棠花开,天职师大春日里的粉色浪漫 海棠花开,天职师大春日里的粉色浪漫
  • 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让远方的孩子看见远方 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让远方的孩...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