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07-06 21:42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姗】连日来,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师生携手凝聚共识、畅想未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的伟大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青春力量。

一、师生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7月1日上午,全院师生第一时间以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盛况。同时,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广大师生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与会同志纷纷祝福党的百年华诞,祝福祖国日新月异、繁荣昌盛,并表示会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机械工程学院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在逸夫楼301室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郝评、团委书记戚霄、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旺老师、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共计25人参加会议。座谈会上,大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追忆历史、感慨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工业1801班高士琨表示,通过观看直播我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之路,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核心思想。我更加深刻地明白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目光所致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三、唱响安全之曲,共庆百年伟业

“立安全意识,走平安之路,创和谐校园,展机械风采”,这是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共同立下的安全承诺。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机械工程学院在逸夫楼前举行了“唱响安全之曲,共庆百年伟业”安全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郝评出席活动并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随后,学院师生纷纷在主题条幅下签名,许下安全承诺,共建平安校园,献礼建党100周年。

四、逐梦最美青春,礼赞建党百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于逸夫楼前举行了“逐梦最美青春,礼赞建党百年”游园会活动。此次游园打卡分为“学、思、践、悟、庆”五个单元,分别对应不同的党史游戏。活动现场欢笑阵阵,气氛热烈,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学党史、跟党走、庆百年的热情,营造了广大学生争先学党史、奋进庆百年的浓郁氛围。

五、同过生日,共庆百年

2021年7月1日,机械工程学院共有9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当政治生日遇上党的百年华诞,更让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为9名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同志们纷纷表示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