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与我校开展技术交流

时间:2021-07-15 16:08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姗 魏兵】7月9日上午,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装备制造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魏华亮、副总经理贺大兴,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总工程师杨国光、天津第一机床有限公司董事长纪华青、长沙哈量凯帅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朝洋等一行10人应邀来我校开展技术交流。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建国、阎兵参加交流会。

张金刚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突出成就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实体经济和先进制造业、振兴装备制造行业、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以此次技术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以解决“卡脖子”问题为突破口,扩大双方在数控机床等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贡献和影响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魏华亮在致辞中对天职师大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能够以通用技术集团装备制造事业部落户天津为契机,与我校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集成科研攻关力量,开展通用机床及功能部件研发,携手解决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卡脖子”问题。

贺大兴表示,此次技术交流会为双方相知、相识并开展深入合作提供了宝贵机会,希望双方把握好时代机遇,深刻理解机床产业的特点,建立有效合作机制,共同探寻发展之路,实现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陈建国、阎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我校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教师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天津市“一流”学科及科研平台的建设情况、主要科研平台的研究方向和突出业绩、学科链产业链建设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与会成员就小模数机床设计制造、齿轮加工技术、立式磨床研制、数控机床单元技术、涂层技术、RV减速器、测量仪器研制、数控刀具技术、加工应用等技术难点和需求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挖掘双方可合作开发的技术创新领域。双方就未来在技术培训、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产学融合、学术交流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进一步聚焦企业发展需要,增强我校社会服务能力,提升教师科技创新能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装备制造事业部及科技规划部、哈量集团、天津第一机床有限公司、长沙哈量凯帅公司相关代表,我校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机械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