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 集中交流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20 16:10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苏东 魏兵】7月17日,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集中交流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张金刚、马雷、吕景泉、李康、李富森、阎兵、张志远,黄萍、任雪浩、姜新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宏阔的历史视野、理论视野、实践视野、发展视野,对党的百年伟业和时代主题作了深刻总结,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了深刻概括,对全体中国共产党人新的历史使命作了深刻阐释、进行了总动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高质量落实好各项任务,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张金刚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历史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深刻认识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是实现全党全国人民高度团结、高度集中、高度统一、高度步调一致的政治基础、政治优势。二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学思践悟、虔诚执着,把广大干部师生凝聚在这一思想的伟大旗帜之下,成为全校广大干部师生共同信仰、信念,形成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三要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发自内心的高度自觉,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锻造政治大德。四要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具体行动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潜心读书、精心育人,为西部培养更多高水平的技能人才。

张金刚指出,要结合学校实际,注意突出重点,着重抓好干部、教师、学生三个群体,抓好宣讲宣传解读,努力将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在贯彻落实、转化运用上下功夫。一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假放不停学,学习不断线。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二要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以党建统领教学、以红色文化育人,学校将印发《进一步构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群的实施方案》,有关部门要尽快落实;在“开学第一课”中,要将讲话精神作为重点教学内容进行安排;在整体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将讲话精神全面融入课程教学。三要组织宣传宣讲和理论研究阐释工作。要提升宣传热度,强化网上宣传,开辟专题专栏,广泛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组建师生宣讲团,深入开展面向党员干部师生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张金刚要求,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一是要坚持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全过程,同坚持办学定位、为西部培养更多高水平技能人才结合起来,创新高素质职教师资培养模式,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规模,继续推动公费师范生政策从普通教育领域向职业教育领域扩展,进一步加大对口帮扶新疆和田地区等中西部职业院校力度。二是要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六大攻坚行动,引进更多更高层次人才,加强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同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学深悟透、自觉践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办好“为师生服务十件实事”,解决好师生反映的问题,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四是要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马上办、一次办”等制度建设,激励党员干部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秀作风,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担当新作为,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专题党课、专题报告会、参观主题展览、集中学习、红色观影教学等方式,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