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迎新同学,展新风貌 天职师大顺利开展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

时间:2021-08-30 14:38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硕 魏兵】8月29日、30日,4000余名本专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满载着激情和梦想走进天职师大,他们将在这里开启人生新篇章。校领导张金刚、马雷、吕景泉、陈建国、李康、李富森、阎兵、张志远亲临迎新现场指导工作,看望慰问新生和工作人员。

 

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就报到路线、疫情防控、资料准备、学费缴纳等进行了全面的准备,并提前向学生及家长发布服务指南,切实保障迎新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帮助新生融入校园,开启大学旅程,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密切配合,全力做好新生报到工作,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来自天职师大的热情。学校在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设立迎新接待点,安排专人专车接送新生,党员教师突击队和学生志愿者做好接站工作。校内集中报到点设立在体育馆,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新生助班等在迎新现场热情服务,为新生们办理报到手续、答疑解惑,做到了师生面对面,沟通零距离。学校组织了数百名志愿者,帮助新生拖运行李,为新生报到入学做好服务。学校还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了“绿色通道办理处”,方便经济困难学生快速办理入学手续。

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今年新生入校前一天通过“钉钉”返校审批系统提交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接种码、行程卡等个人资料进行审批,学生凭手中的返校审批单、健康码、接种码、行程卡等核验后入校。学工、保卫、后勤等部门实时掌握新生入校人数,并提前做好校内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为进一步优化报到流程,精心设计报到路线,从体育馆入口到出口均有醒目引导标识,新生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快速完成报到流程,从专门通道离开,避免了来回穿梭,防止了人员聚集。

 

本次迎新工作顺利、平安、有序,赢得了新生和家长的好评。大学是人生的一段征程,青春是匆匆的篇章。天职师大会记下每一位新生未来几年的点滴,期待新生们秉承“爱国、敬业、团结、创新”的校训,传承“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天职师大新的旅程中成就出彩人生。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