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办好十件实事,着力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一)

时间:2021-09-15 22:50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白燕华 魏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扬为群众服务的优良传统,切实为师生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本着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师生心坎上的原则,校党委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确定了2021年学校为师生办好的十件实事,务求在学党史、悟思想中办实事、开新局。

一、改善教师办公条件,试配自动配页机

为改善基础教学单位设施条件,机关党委国资党支部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开展调研工作,针对基础教学单位任课教师装订试卷工作量较大,人工分拣试卷耗费大量精力的问题,将外国语学院作为试点单位配备了一台价值4.8万元的试卷自动配页机。今年3月,试卷配页机安装调试完毕且投入使用,替代了外国语学院英语等全校公共基础课每学期7000份试卷的人工装订工作,极大降低了教师装订试卷工作负担,得到了外国语学院教师的广泛好评。

二、新建东区充电设施为师生解决充电难

为方便教职工新能源机动车充电,解决“充电难”“充电慢”问题,我校启动东区新建新能源机动车充电设施项目,这是学校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建设智慧校园、绿色校园的一项具体举措。机关党委后勤党支部多方走访调研,分管校领导陈建国作为支部党员亲自推动,邀请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城南供电分公司领导多次到校实地勘查调研。项目从立项到落地仅历时半年,9月建成60kW直流快充桩2台、7kW交流充电桩4台并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教职工新能源机动车充电困难的问题,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

三、优化图书馆读者服务厅,为师生提供一站式服务

为深入贯彻图书馆“读者为本 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最大程度节约师生“跑腿”时间,简化办事流程,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不断优化读者服务厅,完善硬件设施,专门配备了计算机、研讨桌椅等设备;调整部分岗位设置,进一步梳理相关业务流程,确保服务厅岗位设置科学、布局合理;设置公告栏,及时公布图书馆业务安排、培训指南、通知公告等,让来馆师生办理业务全部在读者服务厅一站式得到解决,节约了读者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下一步,图书馆将进一步完善服务管理制度,严格师生业务接待流程,落实学校“首问负责”制度要求,热情、专业、高效服务,让来馆师生满意。

四、建设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活动室,画好最大同心圆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统战工作,加强学校统战工作的阵地建设,促进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学校建设了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活动室。6月29日,校领导和民主党派、知联会、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在阶梯教学楼306教室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活动室启动仪式。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活动室的建成启用,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组织活动的平台,对充分调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五、警校共建校园警务室,打造学校安防升级版

校园警务室于今年6月初开始筹建,6月底完工,作为落实学校“为师生服务十件实事”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校园警务室升级改造是公安工作与高校校园管理工作的有机结合,也是警校共建的一个平台,对平安校园和谐发展起着重要作用。校园警务室共设治安服务、失物招领、公安服务台3个责任区,配备了专业的防暴器械,及时受理师生报警,做好师生求助,开展法制教育、安全教育等日常工作。为了更加便捷地服务师生,机关党委保卫党支部积极和属地派出所沟通,主动联系,协调双林派出所派出2位民警每周二、周四驻校接受师生咨询、求助、调解,为广大师生排忧解难。

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是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初心使命、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学校将努力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