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喜报 | 2个特等奖3个一等奖 我校学子参加第14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天津赛区选拔赛获佳绩

时间:2021-11-23 15:31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慧薇】2021年第14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天津赛区选拔赛于近日结束,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学生成绩突出,斩获天津市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项,4支参赛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工业设计专业全体教师在赛前动员、选拔择优、专业培训、技术提高等环节全身心投入、全方位指导。通过大赛,学生们理解了科学、技术与生活的相互关系,加强了学生主体性、个性化的培养,为培育应用型人才打下良好基础,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的目的;同时也提升了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综合实力,提升了学科知名度。目前,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参赛队伍已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备赛工作中。

据悉,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在国家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大国”转变,大力发展“互联网+”和数字经济新时代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体现了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实践。自2008年以来,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4届,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也被教育部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