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天津市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评审推荐会在天职师大圆满结束

时间:2021-11-24 17:28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 任聪 魏兵】日前,天津市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总决赛在天职师大举办了“天津市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评审推荐会”。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专职副书记孙志良出席。市教育两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及参评辅导员所在高校学生工作分管校领导和学工部长担任评委。

会上,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选手通过“1分钟视频展示+5分钟个人演讲”的形式,将自己做好学生引路人的心路历程、辅导员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工作业绩讲述出来,精彩纷呈,引起全场参评选手、评委和观摩团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经评委现场打分,10名优秀辅导员脱颖而出,成为大赛“十佳辅导员”,他们分别是:天津财经大学马建伟、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滕薇、天津大学尹明、南开大学周敬文、天津工业大学肖月、天津工业大学田旭、天津城建大学李二娜、天津财经大学孙悦、天津师范大学张喜盈、天津职业大学张子健。

孙志良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辅导员是学校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者、组织者、实施者,是学生人生路上的领航者,也是学生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作为辅导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参评的20位优秀辅导员是全市3000多位辅导员的优秀代表,讲述的事迹非常感人,生动诠释了优秀辅导员、知心朋友和领航人的使命责任,对辅导员提出3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要坚守情怀,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家人,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学生;要不断增强本领,更好地从事辅导员工作。同时,对各高校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关爱辅导员,对辅导员工作生活学习当中的困难要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二是要将其作为学校管理干部的后备军,通过搭平台、压担子、提要求,促进辅导员发展为学校管理干部中的优秀人才;三是要对辅导员培养予以更多支持,市教育两委将优秀辅导员纳入青年干部培训体系,并提供更多实践锻炼机会,全面提升辅导员能力素质。

天津财经大学辅导员马建伟在会后表示,非常感谢市教育两委搭建平台,给全市各高校辅导员一个共同学习、共同交流的机会。今天,大家在舞台上竞技展示,既展现了自己不一样的方面,又学到了很多同仁的优秀工作方法。自己能够在辅导员能力大赛获奖离不开学校和学工团队倾注巨大的心血和悉心陪伴,所有的荣耀都属于每个人身后的学生工作队伍。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滕薇表示,今天的评选展示为辅导员之间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今天大家在台上的展示,可能只是辅导员工作的冰山一角,表面的辛苦和背后的付出深深地打动了我。辅导员用真心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用真情与学生产生心灵的共鸣,真正的当好学生的引路人,才能够在日常工作中获得理论的提炼,心灵的洗礼和情感的升华。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