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时间:2021-12-06 16:23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戚霄 魏兵】11月29日和12月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会精神在我校扎实落实。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在开班仪式上作宣讲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在结班式上讲话,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民主党派校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校知联会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了研讨班。

两天时间里,参加专题研讨班的同志现场聆听了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作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报告,并在国交中心报告厅集中精力进行个人自学,撰写交流发言提纲。12月1日下午,参加专题研讨班的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和学校工作实际,就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勇于自我革命、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12月1日下午,研讨班在国交中心报告厅举办结班式,校领导吕景泉、陈建国、李康、李富森、张志远参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建国主持。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世龙,国际交流处处长张磊,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白燕华,教务处副处长李佰洲,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仲伟邦作为研讨班学员代表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汇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受和体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在结班式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专题研讨班组织领导有序,谋划准备充分;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灵活;研讨交流充分、学习效果良好。他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需要我们深刻把握伟大历史主动精神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以践行伟大历史主动精神的实际行动,努力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二是增强进取精神,主动谋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的硬举措、实招法,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三是磨炼干事本领。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提出的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向黄大年、张桂梅、黄文秀等先进典型和模范学习,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四是主动担当作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智慧和奋进力量,强化主动担当的精神,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争创一流,提升国际影响力。他号召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天职师大贡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