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喜报 | 天职师大学子在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1-12-21 12:00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娇 李猛】12月19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在四川德阳圆满闭幕。经过理论、实操等环节的角逐,我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王岳松、刘金奇代表天津市在“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智能制造数字技术应用)”的比赛项目中斩获一等奖,指导教师李猛老师获优秀教练称号。

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是我国面向智能制造领域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国家一类职业技能大赛,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智能制造应用技术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带动更多劳动者关注智能制造领域,钻研智能制造技术,投身智能制造行业,为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本届大赛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本体技术和应用场景,设置装配钳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智能制造数字技术应用)、模具工(精密模具智能制造系统应用技术)、仪器仪表制造工(仪器仪表与智能传感应用技术)、电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等5个赛项,分职工组、学生组两个组别,均为双人团体赛。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800余名选手参加决赛。

我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2名研究生王岳松、刘金奇自9月份开始备赛,通过前期的培训学习,在天津市选拔赛中取得第一名的成绩并最终入选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决赛中,2名同学沉着冷静、细心操作,历经5个小时的艰苦比赛,最终获得“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智能制造数字技术应用)”项目一等奖的佳绩,同时这也是天津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的唯一一个一等奖。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