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向群众汇报】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以体育促健康,深入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12-24 13:49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娜】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贯彻落实校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急群众之所急,发挥体育教育专业优势,出实招、解难题、送知识,广泛为校园内外师生群众办实事。

走进学院,走近学生,送“福利”促健康

为更好的营造校园体育文化,服务学生体育活动,体育教学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广泛开展科普和志愿服务,协助各学院各部门开展各项比赛和群体活动,实实在在为校内师生送“福利”促健康。

体育教学部组织党员教师深入学院,承担体育辅导员工作,指导各学院开展体育群体活动。组织开展体育文化节、学校第三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少数民族健身操等大型群体活动,通过大型活动给予学生展示体育力量、体育精神的平台,激发师生体育运动热情。12月初,结合少数民族学生助力活动,体育部教师用运动体验的形式,开展了瑜伽体验活动,把教育性、知识性、针对性、娱乐性融为一体,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

通过调研了解到学生对于专业体育知识的需求较大,支部组织党员老师每周固定时间开展体育知识科普和答疑,针对学生感兴趣的体能、健身等问题进行指导,鼓励学生参与运动健身、科学选择锻炼方式。

深入社区,服务大众健身需求,为群众送健康

教育引导党员教师积极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21名党员均已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为社区办实事、解难题,服务基层治理、服务人民群众。深入海天馨苑、象博豪庭等社区,为居民提供广场舞、乒乓球、太极拳、足球、瑜伽等健身项目的科学指导,将体育健身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切实满足群众健身需求,激发群众体育锻炼热情,积极主动参与体育运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一对一,真心实意解难题,关心关爱困难教职工

针对体育教学部青年教师两地分居、部分教师存在运动损伤等现实困难,支部通过开展一对一关心的方式,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生活现状和面临的困难,向他们在教学岗位上的兢兢业业、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鼓励大家坚定信心、以乐观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同时积极向有关部门了解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好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把尊师重教落到实处。

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党支部和党员同志有责任担当之勇,更要求具备破解难题之智。下一步,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将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转作风、促发展,提高管理水平和能力,带动全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促进部门发展上来,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进步的新动力。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