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喜报|天职师大实训与世赛中心机电教工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时间:2022-03-19 19:40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欠欠】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实训与世赛中心机电教工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这是我校继2019年电子工程学院电科实训教工党支部和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后的又一新突破。

近年来,实训与世赛中心机电教工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加强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严格组织纪律,重视并强化党员的党性教育,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支部作为主要部门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开发鲁班工坊双语培训讲义4套;完成产教协同育人项目1项,科研经费50万元重大项目1项;支部党员和党外教师指导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上获铜牌、在全国第一届技能大赛上获金牌。支部成员所参与的“工业4.0”专家、教练团队和“工业机器人”专家、教练团队获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通报表彰和奖励。2020年支部获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21年支部书记郝立果同志获评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支部党员钟平同志获评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据悉,此次面向全国高校遴选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周期为2年(2022年3月至2024年3月)。建设期内,各培育创建单位要按照“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促进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推动构建高质量的高校党建工作体系,引领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及市委、市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持续培育创建国家级、市级及校级“三级”党建示范矩阵,形成辐射带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学校基层组织活力,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