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喜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和多个基层党组织入选天津市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领航工程”创建培育单位

时间:2022-03-20 15:22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欠欠】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公布第二批新时代天津市高校党建“领航工程”创建培育单位名单,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入选天津市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培育单位,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入选天津市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培育单位,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制造教工党支部、艺术学院艺术与科技教工党支部入选天津市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按照“标准引领、质量优先,公平公正、组织统筹”的原则,经过资格审查、处室推荐、专家评选等多个环节,共遴选产生了10个示范高校、20个标杆院系、50个样板支部、10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10个专职组织员导航站作为天津市第二批党建工作创建培育单位。创建单位创建培育周期为2022年3月至2023年12月。

近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以全国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和天津市新时代高校党建“领航工程”创建工作为契机,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到“五个到位”的创建培育标准,即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深入推进党建、业务工作双融合,抓好党建出成果。本次入选的2个教工党支部,围绕“七个有力”,即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在师生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此前,我校2个党支部2019年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培育创建单位名单,2个党支部入选天津市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1个专职组织员导航站入选天津市首批专职组织员导航站创建培育单位。截至目前,校党委连续3年开展校级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遴选创建工作,党建工作引领学校事业发展成效显著提升,逐渐成为立德树人的领头雁、服务师生的排头兵,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下一步,校党委将以“领航工程”为抓手,逐步形成国家级、市级、校级标杆样板的培育创建新格局,总结凝练成熟机制、有效办法、典型经验,推进党建活动方式、载体、平台创新,推动实现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