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共青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07 20:08 责任编辑:戚霄 点击:

本报讯【通讯员 衣传波】3月30日晚,共青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采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富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刘晶主持。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团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团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和校党委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我校共青团2021年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我校共青团重点工作。

李富森代表校党委对2021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以及广大团员青年的辛勤付出和为疫情防控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2021年我校共青团在团市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共青团工作的三个根本性问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和“海河青听”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深化改革,着力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李富森强调,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包括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更是学校改革攻坚、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我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把大局所需、共青团所能、青年所长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刘晶代表共青团天津职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2021年学校共青团工作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明确了2022年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聚焦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工作主线,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通过大力实施“青春四大行动”,不断提升我校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创新竞进、担当作为,在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新征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传达了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团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和校党委二届五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的通知》《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试行)>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共青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第十二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二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列席会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