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入人心、暖人心、聚人心:天职师大工会“三心”服务共绘校园同心圆

时间:2022-04-08 19:48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韩德新】“感谢校工会为我争取了劳模待遇”,工程实训中心教师钟平拿到劳模待遇资格认证表时激动地说。

钟平老师2019年12月来校工作,2012年代表天津市参加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获维修电工项目决赛第三名,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按政策可以申报享受劳模待遇。由于种种原因,钟平及所在单位没有及时向市总工会申请认定,导致他没有享受劳模待遇。去年10月,校工会得知这个情况后主动出列、主动作为,主动联系钟老师,反复与市教育工会、市总工会沟通,查阅档案资料,组织申请,帮助钟平老师获批相关待遇。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校工会始终把引领教职工、服务教职工放在首位,到实地、访实情、办实事、出实效,用心、用力、用情解决教职工的揪心事、烦心事,入人心、暖人心、聚人心,将校党委的关心关爱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教职工心坎里。

探索创新,拓展服务,建章立制入人心

校工会探索创新服务方式,不断丰富拓展服务内容。制定教职工退休前“四个一”暖人心文件,通过举办一个小仪式、送上一封感谢信、赠送一份纪念品、送上一张服务卡,突出退休仪式感,提升教职工幸福感,用小载体体现大情怀、真感情。为教职工办好事、谋实事。制定住院慰问、救助保障、互助保障、大病救助、婚育退休慰问、去世慰问一次办、马上办流程图,明确慰问对象、条件、所需材料,做到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理。2021年对120余名教职工进行住院、婚育、退休等慰问,为80余名教职工办理会员卡,为1650名教职工缴纳工会卡保障费。

服务大局,发挥职能,关心关爱暖人心

校工会严格服务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充分发挥职能,加强服务保障和对教职工的人文关怀,用心了解教职工所需、周密制定慰问工作方案,多次对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教职工进行慰问,让教职工餐后能吃到新鲜的水果,喝到浓浓的鲜奶。对于正在进行的年度体检工作,“封闭在校园内教职工的体检怎么办、京津通勤教职工体检怎么办、援外驻村干部体检怎么办”,对教职工关心的各种问题,校工会想在先、干在前,制定了临时加号、集中补检多种预案,确保教职工全员体检。

凝心聚力,同向同行,文化活动聚人心

为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校工会先后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一起向未来”教职工健步走、书画展、球类比赛,教职工运动会、第九套广播体操推广、先进事迹宣传、观看红色电影、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舞展演、组织教职工赴天津电视台进行群众性歌咏展演录制,展现昂扬精神风貌,引导教职工抒发爱党报国情怀,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入人心、暖人心、聚人心,才能共筑校园同心圆。校工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主动作为,真诚服务教职工,积极扩大服务半径,让服务阵地更聚人气,更有温度,以诚换诚,用心交心,让广大教职工切实感受到校党委的关心关爱和校工会的温暖,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