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传承冬奥精神,赓续前行力量 | 天职师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4-09 18:06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 岳越 刘娇 薛丽 邢禹】4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和突出贡献个人代表进行表彰。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经验,给予参与冬奥会筹办的广大工作者高度赞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冬奥建设者、工作者、志愿者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创造了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成就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为弘扬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过程中培育的崇高精神,我校组织师生共同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利用各种载体持续关注大会动态,在全校上下掀起了学习冬奥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后一定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无愧使命担当,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过程中,我校多名学生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并见证盛会的成功举办,志愿保障工作圆满,服务表现出色。艺术学院师生团队在冬奥会开幕式上展示了高超的多媒体制作专业技术,为冬奥会开幕式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国际奥委会和冬奥会导演组的高度认可。

艺术学院动画专业教师张思雪表示,能有幸和白澜老师、学生卫嘉琪、高振冉一起组成技术团队参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视觉设计项目,完成了热场及开场《一起向未来》《过年好》等节目从前期效果设计到演员场地虚拟预演的全部工作,是值得一生回忆并铭记的时刻。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能带领学生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奥运赛事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光荣。在这期间,无论是开闭幕式的导演们还是对接的各位专业同仁,大家的热情和钻研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们,每一位参与者都用最饱满的热情,攻克无数难关,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我们也会努力把这份热情延续到未来的工作及学习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激励着我们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继续讲好冬奥故事,把志愿精神和冬奥精神发扬光大,奋力书写冬奥志愿者的新篇章,一起向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艺术学院动画1801班学生高振冉表示,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北京冬奥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也为自己可以参与到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制作感到十分的荣幸。2021年10月份我正式参与到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制作工作,多次被老师、导演团队和团队小伙伴的敬业精神、精益求精精神所打动。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嘱托和希望,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也将学习并受益一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唯有不懈奋斗,勇于挑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继续精进专业水平,用自己的所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1914班秦涵表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举办展现了新时代中国自信开放的大国气象,也体现了中国人对奥林匹克的热爱。习近平总书记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提到了活泼敦厚的“冰墩墩”、喜庆祥和的“雪容融”、香喷喷的豆包、饱含中国理念的开闭幕式,这都体现出这次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举办不仅在于赛事的成功,更是中国文化的成功。穿上志愿者的服装,我明白这不仅仅代表着中国形象,更多的是肩负中国责任,有幸参与其中,我倍感骄傲与自豪。我将继续学习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继续与伟大祖国同向同行,奋勇向前,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为祖国富强和人民幸福做出自己的努力!

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信息技术工程学院计科1913侯俊蓥表示,作为双奥之城的北京,历经七年的艰辛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挑战,为我们展现出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这是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已经落下帷幕,作为一名冬奥志愿者,在零下十多度的寒风中,每天早起,一天工作结束后,肩膀和腰都已经是麻木的状态,虽然过程很艰辛,但是收获却是远远大于付出的。在这个独一无二的“冬奥年”中,让我体会到了家的温暖,明白了奥运精神的含义,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国之盛世,与有荣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希望自己能够继续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学习中奋进拼搏,在生活中胸怀他人,为时代贡献无愧于青年蓬勃朝气的力量!

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电子工程学院应用电子技术教育1811班贾晨龙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到这次的冬残奥火炬传递以及城市志愿服务的工作中。冬残奥会展现出人类更高层次的坚韧和尊严,回望赛时一幕幕,体育给残疾人运动员带去光,而他们的拼搏又给我们每个人带来力量。冬奥会不仅关乎竞技,更温柔地承载许多美好际遇。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凝炼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值得每一位志愿者深入学习领会,继续实践落实。未来,我们将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续写“雪花”的精彩,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栋梁之才,对得起祖国的培养,对得起人民的期待,不负自己的青春韶华。

冬奥会志愿者、艺术学院艺科1902班学生宋孟依茗表示,4月8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提到,闭环内数万名工作人员,舍家忘我、坚守数月,展现了感动人心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意识。祖国和人民为你们的辛勤付出、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自豪!我能有幸作为冬奥赛场上的一片小雪花为这场赛事的圆满举办贡献一点力量,倍感骄傲!工作期间,我见证了每一位工作人员的热情、对待工作时的认真、遇到暴雪中的坚守,新时代,我们大学生应该不遗余力地把青春奉献伟大祖国,肩负好属于自己的责任。

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天职师大师生将延续北京冬奥精神,从冬奥盛会凝聚奋进力量,坚定理想、勇于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