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网上招聘不停歇 就业指导不断线 天职师大全力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大学生就业服务

时间:2022-04-11 17:56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马树清】2022年春季学期,全国新冠病毒性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学校积极应对疫情和校园封闭管理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按照“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招聘”的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求职提供便利条件和贴心服务。

高站位组织领导 强化就业工作保障

校党委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围绕组织领导、校园招聘、就业政策、就业服务、就业核查和质量评价六大模块,共提出26条就业工作具体举措,在全校范围内深入推动就业工作。为全面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汇报,研判就业新形势、新要求,并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就业工作。学校制定《2022届毕业生春季学期就业工作计划表》,明确了本学期就业工作时间表、路线图,按照就业工作推进期、攻坚期、冲刺期的特点和任务,以钉钉子精神分阶段逐个击破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全过程谋划施策促进毕业生就业。

聚焦学生需求 提供贴心就业指导服务

当了解到因疫情影响校园封闭管理,部分毕业生急需独立安静面试空间,学校第一时间设立网络面试专用教室,并提供了采光灯、摄像头、摄像支架、面试背景墙、面试桌椅等设备,供毕业生预约使用;各学院也为考研复试及求职面试学生提供面试场地,最大程度保障毕业生线上面试效果。针对毕业生“慢就业、缓就业”的问题,学校制定“启航百年新征程 基层就业担使命”就业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实施方案,专门组织举办系列主题讲座,帮助毕业生了解考研升学、考公考编、基层就业等相关政策,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择业观,截至4月7日已开展10场主题讲座,累计2305人次参加。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学校积极组织申报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不断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专业能力素养,为学生实践锻炼提供更为广阔平台。4月6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印发《关于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共有18个项目获批项目立项,名列天津市普通高校前列。我校教师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就业指导水平、不断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克服封闭管理影响 积极开展校园招聘活动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就业招聘服务,学校制定发布《2022届毕业生春季招聘活动安排》,为用人单位参与校园招聘提供服务指引,积极开展线上宣讲会和双选会、做好岗位推荐,满足毕业生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求职需要。截至4月9日,已开展线上宣讲会7场;举办“春风送暖,‘职’等你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生春季网络双选会,137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387个,可招聘5400人;学校就业信息网发布在线招聘信息259条,提供岗位747个,可招聘22711人;不断健全完善学校就业信息网和“天职师大就业中心”微信公众号,积极对接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国聘网、津校招等优质就业信息平台,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围绕“公开招考”“国聘行动”“校园招聘”“岗位精选”四个模块,实施岗位精选计划,共精选推送330家优质用人单位,提供岗位1206个,其中职业院校57家、国有企业94家、其他用人单位179家,满足毕业生对优质单位需求。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校就业手续办理服务不断线,优化办理程序,共有107名毕业生办理了签约手续。学校还将于4月11日至12日举办“津英就业”高校联合系列专场视频双选会(教育类专场)、4月18日至19日将举办“津英就业”高校联合系列专场视频双选会(供应链和金融专场)。学校也将全力以赴汇聚线上线下资源,积极争取更多优质单位,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优质双向互选渠道持续通畅。

天职师大将组织开展就业辅导员和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专题培训会,提升就业工作队伍实务工作能力和就业服务水平;全面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工作机制,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岗位和就业机会;深入基层学院和毕业生宿舍,走访调研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将通过不断优化就业工作举措,不断提高就业工作水平,为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贴心的就业指导服务。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