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织密疫情防护网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天职师大深入开展疫情期间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专项行动

时间:2022-04-12 19:25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建航】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精神和市教育两委工作要求,我校快速有效处置校园围墙风险隐患,刚性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工作,从严从实抓好精准防控,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4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金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富森带领党委办公室、党委安全工作部、后勤处有关同志对校园所有围墙、护栏进行了全面自查,对于存在的易于攀爬、便于外界接触等风险隐患,要求相关单位第一时间进行加固、加高、加强,所有围墙、围栏要确保视频监控全覆盖,杜绝人员攀爬、接送外卖、与外部人员接触等情况出现。

部门协同,齐抓共管。根据校党委指示要求,相关部门闻令而动,党委安全工作部组织安保人员24小时在校园周界巡控,在易于攀爬、墙体过矮等部位加装了安全防护设施3150米,全面加强校园周界物防水平。后勤处对便于接触外界等风险隐患问题的部位加装了彩钢板等硬隔离设施350米。党委学工部及时开展警示教育,提醒广大师生遵守防疫规则,并组织辅导员、学生志愿者对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及时劝阻学生接收外卖行为。各部门分工落实,形成工作合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以刚性举措落实校园封闭管理。

措并举,严防死守。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充分发挥技防系统使用效能,对全校摄像头进行全面检修,调整、加装监控设施15处,确保所有围墙、围栏视频监控全覆盖,对于翻越围墙进出校园、接送外卖等情况进行重点关注。建立校园巡防、视频监控责任制,要求巡防值守人员认真填写值守日志,严格落实“一巡一记、一日一记、一次回看一记”和“谁监控谁负责、谁巡防谁负责”的要求。同时,建立回溯机制,对排查出来的违规行为,及时按疫情防控要求处置,并给予相关纪律处分。

学校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封闭式管理,全面动员、全体行动,认真排查处置每一个可能的漏洞风险,用心用爱织密校园疫情防护网,用责任担当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