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我校召开校园封闭式管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4-13 11:50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硕】4月12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1003会议室召开校园封闭式管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市教育两委关于开展疫情期间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专项行动的要求,并对我校开展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李靖、吕景泉、李富森、阎兵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靖主持会议。

张金刚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两委要求和校党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深入对照查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切实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金刚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和“坚持到底、不胜不休”的执着,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始终保持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和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始终树牢“两个至上”的理念,进一步从严压实压紧疫情防控责任,从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不进入校园的底线,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紧紧抓住校园封闭管理这个“牛鼻子”,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全面加强围墙管理,对于存在外界接触的隐患,第一时间加固、加高、加强;加强巡防监控,建立责任制,建立问责的联动机制,对于师生违反校园封闭管理的行为,坚决严肃追责问责,划出底线红线;加强教育引导,通过学习警示案例,深刻认识翻墙等违反校园封闭管理措施的严重后果。二是强化体系建设,落实“四早”要求。要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管理,畅通信息渠道,确保指令下达通畅,信息上传准确。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排查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强化核酸检测,实施分类抽检。要细化应急处置方案,定岗定责,责任到人,确保随时进入抗击疫情的战斗状态。三是实施“暖心工程”,凝聚抗疫合力。高度关注学生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采取一系列措施切实为学生解决问题困难,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对在校教职员工和外包服务人员进行慰问,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通过一系列举措汇聚全校师生员工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四是加强思想教育,强化正向引导。要通过媒体平台及时全面传达天津市和市教育两委部署要求,大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师生科学加强自我防护、合理疏解焦虑情绪。要在做好疫情防控不聚集的前提下,组织学生开展一系列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五是统筹改革发展,推进重点工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奋力夺取“双战双赢”,在全面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新征程上创造崭新业绩,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靖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对每一名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不懈、严防死守,从严从紧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科学高效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环环紧扣、件件落实,筑牢校园防线,守好学校阵地,确保校园安全和全校师生身体健康。

会上,李富森传达了市教育两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疫情期间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专项行动的要求并就学校开展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全体正处级干部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