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天职师大“炎培园”开园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2-05-06 19:08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 魏兵】为纪念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5周年和天津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25周年,纪念我国近现代著名的教育家黄炎培先生诞辰144周年。5月6日上午,天职师大炎培园开园仪式隆重举行。天津市十四届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委、天津市委会主委,天津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务委员会主任李文海出席开园仪式并讲话,天津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务委员会副主任岳臻,秘书长魏新兵出席。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讲话,天津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务委员会副主任、我校副校长吕景泉主持仪式。全国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天津市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了仪式。

 李文海、岳臻、魏新兵、张金刚、吕景泉共同为黄炎培雕像揭幕,出席仪式的来宾和师生代表面向雕像庄严肃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工业4.0项目金牌教练、工程实训中心钟平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刘畅同学作为师生代表,向黄炎培塑像敬献花篮,表达天职师大人对黄炎培先生的深切缅怀和深深敬意。

李文海在讲话中对获得全国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的天津市获奖学校和个人表示祝贺,对以天职师大为代表的全市职业院校为天津的职业教育、职教师资培养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继承和弘扬黄炎培先生职业教育思想、爱国情报国志,奋进新征程。

张金刚代表学校向莅临参加“炎培园”开园仪式的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黄炎培先生是现代职业教育开拓者和中国现代职业教育思想奠基者,先生的职业教育思想对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启迪作用,也为职业技术师范院校办学实践提供了重要指导,与我校“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相融合,与培养高素质“工匠之师”和“中国制造卓越雕塑师”相贯通,进一步坚定了我校全面开启迈向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新征程的决心与信心。要继承和学习黄炎培先生敢为人先、不怕困难的首创精神;“有志兴邦国,无心谋富贵”(先生诗句)的爱国奉献精神;勤勉做事,深入钻研的学术探索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伟大事业之中,坚持不懈用黄炎培先生的故事教育师生,用黄炎培先生的教育思想指导办学实践,以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吕景泉指出,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期间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学校对原有的炎培园进行提升建设,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环境,创建文明校园。希望全校师生把黄炎培与时俱进、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工作作风融入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伟大事业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以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园仪式后,大家一同参观炎培园,感悟炎培精神,学习和缅怀黄炎培先生无愧时代的使命担当和精神风范。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黄炎培的职业教育思想,继承和弘扬先生职业教育思想和为人处世精华,努力成长为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国家职业教育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炎培园提升改造工作组成员,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安全工作部、后勤处、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开园仪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