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迎盛会 创标杆】校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2-05-18 17:23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超 胡杰 李强】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市教育两委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开拓就业创业岗位,近日,校领导李靖、吕景泉、阎兵带领二级学院负责同志等深入肯拓(天津)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富联精密电子(天津)有限公司等多家市内高新科技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5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李靖带领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耿煌、党委副书记李敏和就业工作辅导员一行赴欧尚元(天津)有限公司、肯拓(天津)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走访。李靖一行实地走访企业的生产车间,察看工作环境,询问企业的运营情况,同时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合作,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等进行深入探讨。李靖表示,希望学校和企业可以在实习基地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欢迎更多的企业参加天职师大校园招聘会,共同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希望在企业就业的优秀校友能回母校分享成长奋斗故事、就业创业经历,激励学弟学妹们增强学习热情、明确奋斗目标、理清就业创业思路。欧尚元企业负责人张天惕对天职师大的人才培养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后将继续为天职师大学生提供实习与就业岗位。李靖为学校与肯拓(天津)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共建的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5月1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率领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郝评、职教学院党委书记顾红欣及两个学院的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一行7人赴天津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访谈。吕景泉一行参观了两家公司的办公区域,详细了解公司的发展沿革、规模影响、企业文化、人才需求等情况。吕景泉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社会影响、人才培养成果等,并就2022届毕业生做了重点推介,表示希望通过搭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共享平台,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推进资源融合与实践分享、岗位需求与人才对接、教学标准研讨与落地。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田鹏对吕景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企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表示期待在技术创新、劳动教育、实践实习等方面的与学校深入合作。双方就学校“智慧职教+”和劳动教育等方面的联合技术创新进行详细探讨,希望通过强强联合发挥在职业教育、学科、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大校企对接力度,深化重点领域、实习就业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协作共赢,拓岗促就业。

5月1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带领战略办公室主任李伟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中、院长李士心、党委副书记仲伟邦、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一行9人前往富联精密电子(天津)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座谈中,阎兵对学校科研发展、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希望双方密切加强合作,打破当前就业瓶颈,拓宽学生就业空间,挖掘就业岗位,共同为学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以此次交流洽谈为契机,搭建产学研平台,共同建立校企协同促进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的长效机制。阎兵一行参观了富联精密电子(天津)有限公司展厅,公司负责人许天平对学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学院多年来对公司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日后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不断深化合作,取得共赢,为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学校自启动校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来,校领导带头示范,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单位)积极响应,广泛开展实地走访、“云”端交流。截至目前,全校累计走访企事业用人单位并达成合作意向14家,增加招聘计划岗位近百个,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创造了良好条件。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