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聚焦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天职师大党员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并热议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时间:2022-06-17 17:50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6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级党组织分别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直播。机关党委各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大会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学习党代会报告,关注天津未来五年发展蓝图。离退休党委组织老党员老干部们在家中通过电视观看大会盛况,多名老党员主动撰写聆听报告后的感受,祝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各二级党组织党员师生以多种形式认真收看大会直播,大家认真聆听报告,广大干部师生欢欣鼓舞,倍感振奋。

大家一致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是在天津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鸿忠同志代表中共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绘就了天津市未来5年发展的宏伟蓝图,科学部署今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重点工作。今后的5年,将是天津发展进程中的关键时期,全校师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担当,创新竞进,确保党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天职师大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学校党委将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着力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谱写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黄萍表示,16日上午聆听了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报告,报告站位高远、气势磅礴、深邃精辟、旗帜鲜明,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始终,勾勒出了未来五年天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将持续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师生认真学习和把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题、重大意义和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岗创业绩,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任雪浩表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大会对过去成果的总结让人备受鼓舞,对未来蓝图的规划催人奋进。报告站位高、愿景美、举措实。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做好大会的学习宣传宣讲工作,把握高等教育改革的方向和规律,在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中鼓足新干劲,展现新面貌,闯出新成绩,为学校改革发展增添新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世龙表示,在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以实干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天津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了大会报告,我深刻认识到当今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作为高校的一名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抓住新时代发展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健全“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表示,作为党代会代表现场见证大会开幕,学习大会报告,激励振奋、深受鼓舞,报告对青年和青年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持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要教育和引导各民族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绘好民族团结同心圆,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书写青春华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党员教师李敏表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报告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天津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听了很受鼓舞。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我们要率先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宁静致远、淡泊名利,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立足本职工作,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天职师大故事,培养更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学生,努力做到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程实训中心机电教工党支部书记郝立果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团结带领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历史使命。实训教学工作是培养大学生职业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关键一环,学生只有思想过硬、理论扎实、技能高超,以成为未来大国工匠作为努力的目标,将来才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工匠之师,为我国培养出更多的制造业所亟须的高技能人才。作为培养工匠之师的老师,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潜心读书,精心育人,不断提高自身思政修养、技能水平和教学能力,为实现强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天津市“青马工程”第五期培训班学员、职业教育学院学生党员唐娟表示,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要发挥青年学生生力军作用,认真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矢志不渝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青春敢为、笃行不怠,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念、踌躇满志的信心立足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历史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书写青春华章!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