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金刚讲授的思政课程获评天津市“大学书记校长大课堂”优秀资源

时间:2022-07-06 14:48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 白燕华】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公布天津市首次“大学书记校长大课堂”相关资源评审结果,我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在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上的演讲获评优秀资源。

在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张金刚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为同学们讲授了毕业之前最后一堂思政课,激励广大师生坚定信念立大志,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立志把自己淬炼成为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涵养品格明大德,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积极的道德实践中明德修身、立德铸魂;追求卓越成大才,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可堪大任、能负重担的栋梁之才;肩负使命担大任,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挑战,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谱写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壮丽篇章。全体毕业生深感振奋,纷纷表示将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教育部相关工作安排,天津市开展了首次“大学书记校长大课堂”资源征集工作,由市教育两委组织开展并邀请相关专家进行评审,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别在思政类课程资源和开学典礼、毕业典礼演讲两个组别评选出10件优秀资源。

学校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制度、联系思政课教师制度等,校领导通过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课、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等重要节点,走进教室、走进学生,是学校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着力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动全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党组织共同关心思政工作,一体化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融合发展的“大思政”工作格局,深化“五育并举”,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